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民散布谣言,姜堰警方依法训诫
2021-01-15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 1月13日,泰州市姜堰区疾控中心发布关于紧急寻找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吴某某的密切接触人员的公告,一时引发热议。

姜堰区娄庄镇居民王某在浏览网页时,发现有网友称吴某某的检测疑似阳性,随后便在三水姜堰网上发布了一条与新冠病毒相关的谣言:“刚刚有消息说那个吴某某确诊阳性了,不知道是真是假。”引发多人关注评论。

姜堰网安民警网络巡查发现该言论后,当即关注并立即核实,确认该条信息是谣言,并核实王某的真实身份通知属地派出所处理。

1月14日,得知警方关注后,王某当即到娄庄派出所投案自首,说明情况,经警方确认,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谎报险情、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但因王某主动投案自首,且及时删除了发帖,情节特别轻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九条的相关规定,最终警方对王某不予行政处罚,进行了训诫。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警方在此呼吁广大网民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秩序和良好的社会秩序。(程斌 成华)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