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姜过年 泰州姜堰送上“八个一”大礼包
2021-01-26 13: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留姜过年,一样团圆。”1月18日,泰州姜堰区总工会向全区外来务工人员发出“留姜过年、一样团圆”的倡议书,推出“留在姜堰过新年,工会礼包拜大年”新春“八个一”系列关爱项目,既有年夜饭大礼包,又有畅聊充值卡,帮助外来职工把爱送回家,同时感受“第二故乡”冬日暖阳。

姜堰区有外来职工6000多人,其中省外占了大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姜堰区总工会充分释放“堰惠客”服务品牌活力,推出“八个一”暖心套餐。具体内容为一封倡议书,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倡导外来职工继续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顿年夜饭,即为职工提供年夜饭大礼包,吃上不一样的团圆饭;一张电话卡,即为职工每人提供一张100元的电话充值卡,能够与家人视频电话、网上见面、网上拜年;一份防疫包,即为职工提供口罩、酒精、洗手液、防疫知识宣传册等防疫物品,引导每位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身体健康;一张错峰票,即春节未返乡的外来职工,等过了防疫期,错峰返乡返姜期间,区总工会一次性全额报销车票;一张旅游券,即为职工提供一张家庭免费旅游卡,包含姜堰区各大景区门票,待疫情形势好转,职工可带家人来姜堰游玩,感受姜堰的风土人情,品味姜堰的美食文化;一张快递卡,即为职工提供一张快递卡,以便将为家人买的土特产、新年礼物等物品邮寄回家乡,让家人感受到温暖;一次疗休养,即面向春节期间留姜外来职工,待疫情风险降低后,根据相关出行要求,由所在企业工会择优推荐其中的优秀代表,区总工会为其组织一次免费疗休养和健康体检,帮助其放松心情,愉悦身心,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姜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江均海说,2019年起,姜堰区总工会联合多部门实施“堰惠客”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项目,为全区外来职工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暖心服务。今年,姜堰区总工会将结合实际,在“八个一”活动基础上,推出“8+X”关爱慰问措施,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感、幸福感,吸引更多外来职工加入姜堰高质量发展大潮中来。(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姜宣 杨爱平 梁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