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诞生首家AEO高级认证报关企业 帮客户增加国际竞争新优势
2021-01-26 13: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4日,泰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收到泰州海关送去的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成为泰州市首家AEO高级认证代理报关企业。这也意味着,泰州进出口企业将可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报关服务,在国际竞争中增加新优势。

“AEO”,为“经认证的经营者制度”的英文缩写,是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一项重要制度。在进出口供应链中,AEO高级认证报关企业可以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降低差错率和删改退单率,同时在进出口物流中,运输、存储等贸易安全性也更高。此外,海关还要求高级认证报关企业每年为客户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帮助客户量身定制进出口服务。

与此同时,获得AEO高级认证的企业享有一揽子优惠政策。具体而言,不仅可获得优先通关、低查验率、减免担保、减少稽核查频次、设立协调员等海关通关便利,还可享受国家40个部委出台的49项联合激励措施。此外,在与中国建立AEO互认的国家和地区,将能享受最快捷的通关服务,获得互认协议给予的通关便利,通关查验率和通关时间平均降低一半以上。目前,中国海关已同42个国家和地区海关实现了AEO国际互认。

泰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国际国内货物运输代理、进出口货物报关报检代理的企业,业务范围覆盖物流运输、报关报检、供应链仓储等,2020年公司代理进出口散杂货120万吨,进出口额约70亿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的背景下,外贸行业正面临着海外新订单减少、供应链效率下降、物流成本上升等一系列挑战。”泰州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陈瑞辉说,开展企业信用培育、增加AEO认证企业数量,是我们落实海关总署、南京海关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方面可以提高企业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另一方面也能帮助企业开展全面“体检”,提高自身品牌含金量。

据了解,AEO认证企业重点培育对象有五类,分别为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企业、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制造业民营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中龙头企业。泰州海关运用海关企业画像系统,筛选确定重点培育企业,精准开展企业信用培育。“泰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属于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重要环节,在认证过程中,我们为该公司设立认证‘辅导员’,专人负责开展‘面对面’和‘手把手’辅导,并充分考虑疫情客观因素影响,优化企业认证流程,缩短认证时间。”陈瑞辉介绍。

据悉,截至目前,泰州地区AEO企业总数为56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有3家。(记者 谢荣 通讯员 王荣 吉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