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编办启动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2021-01-25 10: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市委编办启动事业单位法人2020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规定,登记管理机关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组织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对上一年度执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年报公示内容包括:《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开展业务活动、资产损益、涉及诉讼、社会投诉、接受捐赠资助及使用等十个方面的情况。为推动放管服改革的深化实施,今年年报公示工作在减要件、减环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全程网上办理。公示材料全部网上填写、网上上传图片,网上受理、复核、公示,无需见面跑腿;流程更加简便。事业单位法人按照“填写打印—保密审查—网上提交”即可完成公示要件的报送;无纸化办理。除涉密单位外,年度报告公示纸质材料由事业单位留存,不再报送至登记管理机关。

事业单位是年度报告公示主体,对公示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并承担因信息公开产生的相关法律责任。登记管理机关将依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定期对年度报告内容进行抽查,发现有违反登记管理规定情形的依法处理,并将抽查情况记入事业单位信用档案。(记者 钱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