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宅经济”下泰州造家具成“香饽饽” 去年出口木制品超10亿元
2021-01-25 10: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4日,天气虽然阴冷,但泰州市龙洋木业有限公司的发货场里却灯火通明、热火朝天。“我们是宜家在亚洲最大的供应商,目前手头接到的订单已预排到今年5月。”公司外贸部经理周兰平说。

去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外“宅经济”愈演愈烈。欧美市场对于可拆装的板式家具需求十分旺盛,泰州造家具成为“香饽饽”,全市多家家具企业出现“订单排队”的情况。2020年数据显示,泰州企业出口木制品9869批次,货值超10亿元。

在订单增多的同时,企业也碰到了新问题。由于国际货柜和船期均吃紧,很多时候企业好不容易抢到了货柜,出货时间非常紧张,提高通关时效成为企业的最大需求。对此,泰州海关急企业所急,对木制品订单回流精准施策,全力为企业提供服务。

“由于木制家具类产品存在检验检疫风险,国外技术性措施复杂多样,我们定期整理国外木制品植物检疫措施,为企业动态更新,依申请出具植物检疫证书及熏蒸证书,助力企业顺畅通关。”泰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赵明华介绍,同时,泰州海关以企业信用为基础,加强出口木制品企业风险分类管理,动态调整监管方式,从而大幅提高了辖区企业出口通关效率。

“有了海关的高效服务,我们的货物出口一分一秒也不延误,不仅及时满足国际市场需求,更让企业大大增强信心,放心承接更多出口订单。”周兰平说。(记者 谢荣 通讯员 化丽丹 翟会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