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多次走失 姜堰民警暖心救助成“熟人”
2021-01-21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讯 1月19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街面巡逻时接到群众王大爷的求助,称在街上遇到一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跟着王大爷前往现场,当看到老人时,民警一眼就认出走失老人是位“老熟人”。

原来,这位老人姓胡,今年86岁,患有老年痴呆,外出散步时经常迷路找不到家,最近一段时间已经走失4次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警务站。

一路上,民警耐心安抚老人的情绪,到达警务站后,给老人端上热水取暖。随后,民警根据之前的出警记录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20分钟后,老人的儿媳妇急匆匆赶到警务站将老人接回家。每次婆婆走丢,都是民警帮忙,老人的儿媳妇对此非常感激,一个劲儿地对民警及好心人表示感谢。临走前,民警嘱咐老人家属平时工作再忙,也要悉心照料老人,以防发生意外。

警方提示:一些年纪大的老人,外出途中极易迷路走失,家人们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出门在外最好有人陪伴,同时可在老人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或是为老人购买带有定位功能的手环,以备随时掌握老人的行踪,老人走失时也能及时获得帮助。(李钰 李誉)

标签:老人;民警;大爷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