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用22年把自己从“车辆维修工”锤炼成为“全国优秀农民工”
2021-01-21 15:5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的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徐磊被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全国优秀农民工”。从一名普通的车辆维修工,到全国优秀农民工,22年的时间,徐磊从小事做起,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彰显了新时代农民工本色。

1998年8月,徐磊进入兴达公司修理部工作,负责拆迁老电厂设备与焊接762和1150工装设备。1999年,因为工作出色,他调入公司储运中心任物流组长。随着公司日益壮大及发展需要,2003年,徐磊又被调入新建五厂的安装部任组长,负责设备运输安装工作。2005年6月,公司组建了物流管理组,一年后又组建了车辆维修小组,隶属于物流管理组,徐磊任物流与维修主管,负责全公司物流管理与车辆维修工作。

“当时,公司正在全面扩建,我承担着二、五、六分厂老设备的拆除、搬迁和新设备的运输安装等任务。”徐磊说,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但他们班组成员不怕吃苦,埋头苦干,积极配合公司相关部门,按时高质完成了二、五、六分厂技改扩建项目。公司新建八厂的配套设施相继完善后,原五厂A区的机床需整体搬迁至八厂进行生产,徐磊又一次承担起搬迁的重任,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搬迁任务。

后来,公司九厂新建厂房设施升级,徐磊又承担起九厂物流运输及安装的挑战性任务。“记得当初九厂设备安装初期,可谓是困难重重,相关设备急于落实安装,可人员短缺,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公司的事就是我们每个员工的事,办法总比困难多,凭着一股韧劲,最终我们圆满完成任务,得到领导的一致肯定。”徐磊说。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生产运营中心物流储运部部长的徐磊,为能第一时间保证外来船只和人员安全有序到港开工,消除人员心理恐惧和压力,及时建起外来船只微信群,并在群里及时发布相关政策及安全信息,做好船员思想工作。有船员需要补给物品,徐磊会在第一时间出手相助。

单位复工复产后,徐磊带领59名同事,同时承担起外来车辆的消毒及复工期间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每天的外来车辆有100多辆,徐磊严格按规办事,保证了复工顺利开展,保障了全公司生产订单的按时完成,为全公司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作出贡献。

付出总有回报。2014年、2015年,徐磊带领团队荣获泰州市“五一文明班组”;2018年,获得泰州市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2019年,通过泰州市“0523安全示范班组”验收。徐磊本人先后在2000年、2002年获得公司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2015年、2020年获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他还被兴化市总工会授予兴化市“五一标兵”荣誉称号,被泰州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