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员核酸检测封闭管理
2021-01-20 15:3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请自觉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主动出示健康码。”昨天下午1点,在市政协委员驻地宾馆——天德湖宾馆入口处,来自泰州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间隔一米,有序报到。

疾控人员“镇守”会场,在泰州“两会”史上还是首次。此外,会议期间还将首次实行全封闭管理、全流程防控,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召开。

记者在政协委员驻地现场看到,相较于往年,政协委员们报到时多了些环节:在酒店入口处,委员们在佩戴口罩的前提下,还须经过测温和出示健康码环节,体温正常且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驻地宾馆;在登记处,委员们在领取相关证件后,还需向疫情防控组提交《会前14天健康监测记录表》《个人健康申报承诺书》,再去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保障“两会”顺利召开,前期,我市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密的部署,制定出台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明确了疫情防控、医疗保障、食品安全等工作要求。

据悉,人大和政协大会秘书处分别设立了卫生防疫组、防疫(医务)组。会议召开前,他们对会议承接单位疫情防控进行培训,指导会议承接单位开展健康检测、会场和食宿场所消毒等。会场在开会前进行预防性消毒,疾控中心驻点保障人员现场指导和监督。

疫情下,参与“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的衣食住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记者从人大、政协大会秘书处了解到,在住宿方面,入住宾馆后,驻地宾馆实行封闭式管理,不接待其他社会人员,实行会场、宾馆“两点一线”管理;在就餐方面,实行分时段自助用餐,取餐时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安全距离,就餐要间隔就坐,不交流;在交通方面,参会人员由专车接送,所有人员佩带一次性医用口罩,乘车期间不得自行脱卸。此外,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及服务保障人员在会前全员接受核酸检测,会议期间要求每日早晚2次自行测量体温,主动开展健康状况监测。

除了这些“硬招”,会务组还为代表、委员们准备了暖心的防疫大礼包。这里面的东西真不少,有一次性口罩、消毒湿巾、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物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