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散布疫情谣言 男子被警方训诫
2021-01-19 14:1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程斌 成华)1月13日,姜堰区疾控中心发布关于紧急寻找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吴某某的密切接触人员的公告,一时引发热议。娄庄镇居民王某因散布谣言受到姜堰警方训诫。

29岁的王某是娄庄一家企业的员工。13日下午,王某在浏览网页时,发现有网友称吴某某的检测疑似阳性,随后便在姜堰三水网上发布了一条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信息“刚刚有消息说那个吴某某确诊阳性了,不知道是真是假”,引发多人关注评论。姜堰网安民警发现该言论后,当即关注并立即核实,确认该信息为谣言。1月14日,得知警方关注后,王某当即来娄庄派出所投案。经警方确认,王某的行为已构成谎报险情、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考虑到王某主动投案,且及时删除了信息,最终警方对王某不予行政处罚,进行了训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