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市民更方便更快捷地享受人社服务
2021-01-19 14: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董纪双(左)正与同事进行网上服务大厅测试沟通。小雨摄

□本报记者 陈羚

1月11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在我市试点正式上线。连续数月,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的董纪双和同事们一起加班加点,忙得脚不着地。

去年5月,经省人社厅综合评估,我市被确认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平台和综合柜员制改革全省唯一的试点地市,承担先行先试的任务。为此,董纪双常驻省人社厅考试基地近3个月,全程参与需求调研、省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和业务需求评审等工作,积极参与、组织软件测试,整个测试工作安排有序、计划周详,为后期项目上线奠定了坚定基础。在数据清洗转换工作中,她牵头负责社保待遇条线的数据清洗工作,积极应对各类疑难问题数据的清洗,使得数据质量不断得到提升。临近项目上线时,董纪双更是不敢怠慢,坚持在公共服务事项、权限配置、网办大厅应用等工作中,顶真碰硬、锐意进取,精准狙击各阶段建设难点。

2000年9月,董纪双进入市人社局工作,先后就职于局就管中心失业科、医保中心。2006年3月,她调入局信息中心,主要负责金保工程软件系统维护、人社公共服务系统维护以及与政务办的数据共享等工作。20年如一日,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她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

2013年,我市金保工程信息系统全面升级。董纪双负责全市四险待遇系统的建设,同时跟踪企保科、养老处、退管中心、工伤处、机关事业科、工伤保险科、生育保险科等7个处室(单位)的需求调研及系统测试工作。涉及部门多、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她坚持“5+2”“白+黑”,在测试过程中,始终先自测,自测通过后再与业务部门一同测试,每天收集全市测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日报,并把测试问题提交给承建单位。为了兼顾全市各地的政策,常常为了一个需求而通话数十次进行协调。功夫不负有心人,金保工程信息系统成功上线,而这时,董纪双却病倒了。原来连续数月加班加点,重感冒、咳嗽接踵而至,但上线期间她一心“抢时间”未去医院治疗,硬是拖成了肺炎。

2013年下半年,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系统开发启动。董纪双牵头开展需求调研工作,对原网站的各项办事事项进行梳理,确保不漏掉任一事项;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坚持减环节、减材料,将方便留给服务对象。她配合业务处室(单位)做好线上应用的推广工作,对服务对象的咨询,都不厌其烦耐心接听、解释。到目前为止,网上个人用户33.7万人,服务单位数2.95万家,单位在网上办事大厅申报的业务量已经占到总业务的70%,个人打印缴费证明累计达12.1万份。

此后,她又建设了“泰州人社”APP、“泰州智慧人社”微信服务号的互动应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应用程序、支付宝和微信应用门户等,构建了多途径一体的泰州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让社会公众更方便、更快捷地享受人社服务。

2019年,董纪双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手段,在传统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业务经办数据和外部数据,尝试进行数据比对认证。2020年全市应进行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的人员中,94.55%的人员可通过数据比对进行资格认证。这项工作获得了全市数据共享创新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