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抽调警力参加省涉外疫情防控 半个月护送入境人员2731人
2021-01-19 14: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专班队员们在认真研究如何快速正确穿脱防护服。顾和平供图

□本报记者 顾和平

通 讯 员 陆 翠 董思成

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获悉,自新年第一天开始,市公安局接省公安厅轮值任务,抽调30名警力参加省涉外疫情防控昆山专班,为牢牢守好江苏东大门,我市30名公安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奋战一线,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了自沪入境来苏人员转运工作高效无缝对接。

据悉,该专班的日常工作是随车陪护,将从上海入境来苏人员接转至昆山花桥中转基地。工作中,民警要核对旅客信息、安抚旅客情绪、宣讲防疫政策、提供必要帮助、应对突发情况等等,业务能力过硬、守好自身健康安全是做好随车陪护工作的重要前提。

“上岗前,我们都接受了严格的防护技能培训。”此次带队的专班领队钱飞说,每天早上,他负责整队点名,叮嘱队员们注意容易疏漏的问题,然后指挥大家奔向各自的责任车辆,出发前往上海相关的隔离酒店,开始转运入苏人员。

25岁的程剑,是市公安局的一名特勤队员。虽然是才工作的新人,但程剑靠着自己的认真和耐心出色地完成了多次转运任务。第一次执行任务时,有一名需要转运乘客不在现场且联系不上。程剑沉着应对,一边让酒店工作人员去房间寻找,一边安排其他乘客上车等待,并安抚情绪。最终找到这名返回房间拿行李的乘客,妥善处理这个小插曲。

“我有经验让我去。”陈呈是这次专班中唯一的一名女民警,也是第二次执行入境人员转运工作。“虽然这次转运工作和去年的疫情防控不完全相同,但我有经验,能比其他人更快上手。”到达驻点当天,陈呈就根据以往的经验,结合当天培训的内容,帮助其他队员反复模拟转运的流程,纠正防护服穿脱的问题,提醒需要注意的细节。除承担自己的转运任务,她坚持每天帮助其他队员检查防护装备,利用自己出入境民警的外语优势,提前帮助其他队员核准转运的境外人员身份信息,减少现场停留的时间,提高转运效率。

许多旅客的行李又多又重,都是民警们帮助搬运。在规范做到接人及时、转运顺畅、安全护送的同时,我市公安涉外防控专班的民警们真情呵护着每一名“回家的人”。自参加接转任务以来,他们已顺利接收转送从上海入境来苏人员2731人。“泰州疫情防控成效来之不易,守护战果责无旁贷,我们必须筑牢严防境外输入的钢铁长城!”钱飞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