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兴化:古镇沙沟9处传统建筑组群入选省级目录
2021-01-18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泰州讯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省传统建筑组群目录,兴化市沙沟镇有9处入选。

为有效保护历史文化遗存、留住乡愁记忆,江苏省2017年在全国率先颁布实施了《江苏省传统村落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传统村落进行立法保护。经省政府同意,目前已联合省相关部门认定并公布了3批共310个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同时,为保护传承好凝聚历史记忆的传统建筑组群,根据《办法》中“传统建筑相对集中、形成建筑组群的区域,应当整体予以保护”的有关要求,江苏省住建厅组织相关单位赴部分历史文化名镇和传统村落,对在建筑风格、结构样式、建造技艺等方面具有历史文化艺术价值且空间相对集聚的传统建筑组群开展详细调查,择优遴选公布了一批江苏省传统建筑组群。

在这批目录中,兴化市沙沟镇市政府旧址传统建筑组群,沙沟镇后大街24号苏中公学旧址传统建筑组群,沙沟镇工会巷3号望火楼传统建筑组群,沙沟镇姜家巷45号传统建筑组群,沙沟镇韦庵巷4号传统建筑组群,沙沟镇姜家巷40、42号传统建筑组群,沙沟镇赵家巷6、7、8号传统建筑组群,沙沟镇益民巷8号传统建筑组群,沙沟镇韦庵巷1号传统建筑组群等9处传统建筑组群入选。这些传统建筑沉淀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将岁月和记忆融为一体,成为兴化历史的生动展现。(兴宣)

标签:传统建筑;沙沟镇;建筑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