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岁男童独自外出迷路 民警送归暖人心
2021-01-15 15: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 “呜……”“那边怎么有一个小孩子在哭,是不是跟家人走丢了?快报警!”1月13日下午2点,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5岁左右的男孩在罗塘小学附近迷了路。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男孩正站在路边抓着自己的小滑板车不停地哭泣,民警随即给孩子整理好衣服,一手拉着男孩,一手拉着滑板车将男孩带上了警车。

因孩子太小无法说清楚其姓名和家庭住址,民警顺着男孩的指引来到附近的街道。经过耐心询问,男孩称自己家是开面店的,但不清楚具体叫什么店名。无奈之下,民警只好挨家挨户寻找孩子所说的面店,经过大约二十分钟,男孩终于指着路边的一家拉面馆,告诉民警就是那里。

几乎同时,面馆里的男子也看到被民警牵着的儿子,赶忙迎上。几分钟后,男孩母亲权女士也急忙回到店里,原来,发现儿子走失,她已经在周边找了好一会儿了。

随后民警得知,权女士当天中午带儿子去罗塘小学对面的小卖部买玩具,下午,孩子趁爸妈不注意想自己再去买一点玩具,但是一不小心迷路了。“谢谢你们把孩子送回来,太谢谢了!”看到孩子安然无恙,感动得热泪盈眶,对民警连连致谢。

警方提醒:幼儿对自己的行为认知不足,独处安全隐患较多。希望广大家长朋友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尽量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孩子一旦丢失,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以便及时找回。(程斌 刘含碧)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