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断章取义发布误导视频称执行人员行为不当 兴化一女子被罚5000元
2021-01-15 10:3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兴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处置该市市区一处房产时,到被执行人陈某家中对该房产进行司法评估,在执行人员出示工作证件表明身份后,陈某之妻常某态度恶劣、不予配合。

当晚,常某利用某自媒体平台发布一则视频消息,断章取义地误导事实,声称执行人员行为不当。事发后,法院高度重视并迅速作出反应,成立调查组,查阅现场执行视频,发现常某所言不实,执法人员并无不符合程序的行为。鉴于常某的行为已严重妨碍执行工作,且存在不实言论,法院决定依照法律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因常某充分认识自己行为不当,且向法院出具了书面悔过书,故对其从轻处罚,决定罚款5000元。在收到法院处罚决定书后,常某当场缴纳了罚款。(记者 孙丹丹 通讯员 张建刚)

标签:执行人员;法院;处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