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6岁老太与家人吵架负气“暴走”13公里 民警暖心开导解心结
2021-01-15 10:3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月10日,泰州姜堰区梁徐街道76岁的钱老太为家庭琐事,负气离家“暴走”13公里,迷路到了姜堰三水街道小杨村,幸亏警民接力救助才平安回家。

当天下午3时许,小杨村村民老卫到农田干活,看到钱老太徘徊在乡间小路上,表情木讷,遂上前询问去哪里?老太说:“我不知要去哪儿,也记不清家在哪里了。”老卫不放心,帮助报警。

公安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民警到场,耐心询问,但老太十分倔强,始终不愿透露家人的信息。眼见天色渐晚,民警先将老太带回派出所休息,并给老太端来热水暖身。老太被民警的暖心服务感动了,说出了离家出走的原因。当天中午,老太为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负气离家,漫无目的地行走,结果迷路到了小杨村。民警劝导老太,家人之间起争执是小事,但是随便离家不仅苦了自己还让家人担心。老太听从民警的劝说,连声道谢。随后,民警联系上老太的家人。当晚,老太被家人安全带回。(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李钰 唐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