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省力省时省事“泰省心”品牌 泰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入选全国“十佳”
2021-01-14 12:3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公共采购》杂志、公共资源网组织评选的2020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奖项揭晓,泰兴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评“2020年度全国十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县级)”。

近年来,泰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建设全省一流的电子化交易平台,设立招标交易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和交易监督平台三位一体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致力于打造省力、省时、省事的“泰省心”服务品牌。

面对疫情对项目工程产生的影响,该市交易中心加快推动“不见面开标”系统的部署和实施,将原本需要30天才能完成的“不见面开标”系统,压缩在10天内完成开发、调试、内测、上线运行。同时创新利用原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开标,确保长虹三杰新能源三期高倍率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及PACK组装项目等应急项目顺利完成了开标、评标活动。

“不见面开标”方式的推广,使交易各方更“省力”,开标效率提高3倍。据统计,2020年全年,该市交易中心共有103个标段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共有7371家投标单位通过线上直播、远程解密的方式参加开标,中标金额合计5.09亿元,通过招标节约资金1.27亿元,下浮率20%。

围绕交易“省时”,泰兴市交易中心不断优化办事流程,通过建立审批专区、推行容缺预审、上线工改系统、开启绿色通道等创新举措,实现施工许可“一站式”、并联审批“同步办”、项目审批“全程跟”、代办帮办“零距离”。数据显示,2020年,泰兴市各园区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总周期平均用时缩短到了102天。

围绕交易“省事”,泰兴交易中心特地新建了一个功能齐备、环境一流的“一站式”交易大楼,同时升级软硬件系统,优化电子档案备案系统,所有开标、评标区域都实现了音视频监控全覆盖。交易大楼的硬件设施配备、服务承载能力在江苏省县级交易机构处领先地位。(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沈新荣)

标签: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泰兴市;交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