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4户居民私自绕表窃电 被追补违约电费11936.56元
2021-01-14 12:11: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想占便宜,想不到供电部门坐在家里就知道有人窃电,这罚款我认了。”兴化市昌荣镇居民俞某后悔莫及。1月8日,俞某、陈某等四人将违规使用的电费,全部交到昌荣供电所营业厅。

前期,昌荣供电所营销人员通过“营销、用采”两个系统大数据,实施动态监测400伏低压线损过程中,发现该镇欣荣村多处低压线损异常。经比对,确认异常现象不同于以往的树木触碰电线、设备单相接地等常规漏电。同时通过大数据梳理、比对,工作人员发现少数居民家中晚上用电高峰时段却无电量反应。随后该所立刻展开反窃电突击检查。检查发现,陈某家中绕越电表用电,属窃电行为。关着院子大门正开着空调和取暖器看电视的陈某一家人,对供电检查人员的“突袭”一时不知所措。面对窃电事实,陈某主动承认窃电行为。据了解,该所当天在反窃电检查中,共查出4户居民窃电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补违约使用电费11936.56元。(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花满中)

标签:窃电行为;供电;电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