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深夜欲跳楼轻生 民警及时解救终化险
2021-01-12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1月11日0时许,泰州姜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内有一名男子要跳楼轻生。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男子坐在该小区26楼的天台边缘,双腿悬空,情绪十分激动,随时有坠楼的危险。男子所处的位置距离地面近70米,且楼下为水泥地砖铺设的硬化路面,一旦坠落,生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情况万分紧急。

由于男子不准任何人靠近,加之楼顶过道空间狭小,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为避免发生意外,在场民警轮流开导男子,稳定其情绪,同时分散其注意力。经过耐心劝说,男子逐渐放松戒备,现场消防队员找准时机,迅速上前,将男子拉住,成功将其救下。

为了帮其解开思想上的疙瘩,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在民警的悉心开导下,男子终于说出了想自杀的原因。原来,男子因与妻子产生家庭矛盾,心灰意冷,感觉日子过不下去,喝了点酒,心里一时想不开要跳楼自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不断对男子进行安抚,鼓励其重拾生活的信心。经过民警的劝导,男子的情绪终于缓解,并对自己的过激行为懊悔不已,主动写下检讨书,保证一定吸取教训,不再出现类似行为。随后,男子家属赶到派出所将其接回,并对民警的救助一再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人生路漫长,因为生活中的小挫折就轻生,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任。生命只有一次,遇事要冷静,切勿采取过激行为,不能拿生命开玩笑。(李钰 唐钰)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