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离家怒走13公里 民警暖心开导解心结
2021-01-12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讯 1月10日下午3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太迷路,因其说不清楚家住哪里,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场后,民警看到老太仍步履蹒跚地在乡间小路行走。经了解,老人系姜堰区梁徐街道村民,今年76岁,当天中午与家人发生矛盾后负气出走,从梁徐街道步行到三水街道桥头村,一口气走了13公里路。民警耐心询问,但老太十分倔强,始终不愿透露家人的信息。眼见天色渐黑,考虑到老人已经在外独自走了几小时,民警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当即决定先将老人带回三水派出所休息,并给老人端来热水暖手暖身。

在老人暖身后,民警开始与其唠起家常,耐心劝导。老人向民警诉说家庭矛盾后,才解开心结,也意识到自己这样离家出走不仅危险,更会让家人担忧,最终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没过多久,老人家属焦急地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对民警的帮助衷心感谢。

警方提示:天气寒冷,请照顾好身边的老人,不要让其独自外出,必要时可以在老人身上放置一些有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同时,如果遇到老人走失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寻求警方帮助。(李钰 唐钰)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