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人合伙倒卖公司运输车内汽油 涉案价值达230余万元
2021-01-12 09:4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职务侵占案,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该团伙成员利用担任某公司驾驶员的职务之便,倒卖运输车内的汽油,涉案价值达230余万元。

前段时间,姜堰交警在工作中查获一辆面包车,车内放有7桶汽油共约250升,车主赵某拒绝透露汽油的来源,交警遂将赵某移交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调查。

派出所民警发现赵某车上的汽油是从姜堰一油气公司配送中心驾驶员钱某处购买,循线追踪,掌握了该油气公司13名驾驶员涉嫌职务侵占的违法事实。

据钱某交代,从2016年担任油气公司驾驶员开始,他就偷偷在车上动一些手脚,每次抽取价值几百至几千元不等的汽油私下售卖。起初他只是自己“单打独斗”,还有些畏畏缩缩,后来发现还有其他同事也在用这样的方式给自己“添福利”,于是便聚集在一起,相互“掩护”,在公司身上“薅羊毛”。

2020年12月22日,该团伙13名犯罪嫌疑人因职务侵占罪,已被法院分别判处4个月至1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缓刑。

法官说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张玉成 唐钰)

标签:汽油;姜堰;油气公司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