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月泰州民生项目群众满意度排行榜公布 这些项目入围前五
2021-01-12 09:3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民生幸福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12月份民生项目群众满意度排行榜。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市住建局实施的“红色物业”“小支点”撬动基层治理“大格局”项目,市卫健委实施的“普惠托育”走向寻常百姓家庭项目,市住建局实施的党员“绿格长”扮靓城市宜居环境项目,市民政局实施的市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市教育局实施的中小学校“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项目。

在泰州市住建局的指导下,泰兴市济川街道通过实施居民小区“红色物业”治理模式,着力构建以社区党组织为统领、社会组织为轴心、物业服务企业行政主管部门为助力、“红色物业”党组织为支撑的多元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格局。自从“党建+物业”模式推行以来,物业管理中的“疑难杂症”正在逐类逐项的“药到病除”,优质标准的物业管理、温馨贴心的服务形象,不断传递着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带来的“红色温暖”。

泰州市卫健委在海陵区、医药高新区建成3家市级普惠性的托育机构,为市区0至3岁婴幼儿提供全日托班服务,解决了120户双职工家庭无人带小孩的后顾之忧。3家机构收费价格合理,都建设在居住集中的社区,交通方便,受到家长们一致好评。3家机构已开展公益性育儿讲座、联谊、开放日等活动8场,服务更多的0至3岁婴幼儿家庭。

市住建局创新推行党员“绿格长”管理模式,任命一批专业能力和责任意识过硬的党员干部为“绿格长”,以绿化管护范围的网格化划分,延伸服务触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推动城市宜居环境打造的新路径。

泰州市、区两级民政部门组织实施的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项目,根据老年人经济和能力状况,服务对象分为政府补贴对象和政府普惠对象两类:政府补贴对象为市区60周岁及以上的失能半失能或70周岁及以上的自理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扶助对象,每人每月享受100至500元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政府普惠对象为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享受30元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泰州市教育局将全市592所有学生在校内用餐的中小学、幼儿园纳入中小学校“阳光食堂”监管平台,建立了常态化的平台监管机制,加强对食材采购、财务管理、成本核算、校长陪餐制度等管理,对操作流程实行“实况直播”,每周对各市(区)、市直各学校平台运行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每学期组织专项督查活动不少于一次,及时下发通报。(记者 钱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