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主持召开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朱立凡出席会议
2021-01-12 09: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1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史立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泰州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朱立凡出席会议。泰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会议指出,要紧扣发展大局,增强“审计促发展”的全局观念。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到重大决策部署指向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政策落实“梗阻”出现在哪里监督重点就聚焦到哪里,风险隐患累积在哪里监督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要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突出财政资金绩效、国资国企改革、经济责任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等审计重点,及时反映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防范各种经济风险,提升审计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会议指出,要紧系民生工作,增强“审计保民生”的为民情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围绕泰州市民生工作“三步走”部署安排,对民生幸福十大行动和“民八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对养老、医疗、教育、困境儿童保障等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开展专项审计,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推动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

会议强调,要紧抓问题整改,增强“审计强治理”的制度权威。要提高审计查出问题的精准性,从有利于发展、改革、纠偏、反腐四个维度去审视审计事项,确保审计体检精准诊断。要提高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的刚性,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跟踪分析,在深挖病灶、拔出病根上下功夫,推动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建立健全机制,加强闭环管理,做到“整改一点、规范一片”。各地各部门要将审计整改与巡察整改、督查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整改,在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上出实招见实效。对市直部门历史遗留问题,市政府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需要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完成的整改事项;对市(区)审计整改问题,市审计局要主动作为,加强与人大、政府、巡察、组织等监督力量的沟通协调,用“大监督”推动难点问题有效整改。(记者 叶桂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