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创业基地“孵化”创业实体,小微企业成长有动力
2021-01-11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泰州讯 “我毕业于江苏财经大学,后又通过自学考试获得南京大学文凭。之所以选择自主创业,是因为想亲身体验一下创业的滋味。我2020年的营业收入可达400多万元。”日前,在兴化市戴南建材家居广场2020年度创业就业工作总结会上,奥普浴霸集成吊顶设计营销负责人周慧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会。她觉得,虽然自己只享受了创业孵化基地1万元的租金补贴,但免费的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外出参观学习这些“隐形的效益”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周慧平创业所在地、戴南建材家居广场总投资2亿元,面积3.3万平方米,经营建材、家具、五金、电器等,于2014年开业。2015年,兴化市人社局、戴南镇在此建立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创业培训,引导经营户理性创业、科学创业,尽可能少走弯路、减少创业风险;开展政策宣讲,落实创业扶持政策,降低创业成本,帮助小微企业做大做强。2019年,这个广场获评“泰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目前有效“入孵”创业实体108家,孵化成功实体67家。

兴化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业孵化基地如同养禽大户建立的“育雏间”一样,政府用制度保障,为新生小微企业提供有利于存活、发展的空间,对初始创业的普通高校学生、退役军人、从事非农产业的自主创业农民、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城乡劳动者给予政策扶持。优惠政策主要有税收减免、免费创业培训指导、贴息创业贷款、租金补贴、初创补贴、带动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近两年来,戴南建材家居广场多次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接受创业培训和各类创业指导近500人次;享受创业贷款16家、贷款260多万元,目前已贴息13万多元;享受租金补贴78.3万元,惠及53家企业。

(袁开建 朱长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