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出征!泰州两位检验科医生支援河北
2021-01-11 12:3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河北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7日,江苏抽调高水平检验医学人才,组建检验医疗队,冒严寒连夜赶赴燕赵,支援河北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泰州市人民医院检验科董苏荣、陈斌应召再出征!这是董苏荣、陈斌继驰援新疆后的第二次出征。当天下午3点15分,医院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院长朱莉用“谢谢你们,挺身而出”和“等着你们,平安归来”两句简短的话为他们壮行。

当晚8点11分,江苏省检验医疗队106名医务人员乘坐的飞机起飞。此次省检验医疗队由来自全省11个市、75家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均为熟练掌握核酸检测技能的医师、技师,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者44人。106名队员分成5支队伍,其中省队26人,南京市队20人,常州市队20人,苏州市队20人,盐城市队20人,抵达河北省后将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8日记者电话连线董苏荣。她说:“7日晚上10点,我们落地,随后马不停蹄赶去医院,直接投入‘战斗’。虽然累,但大家都一样,都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河北人民。”董苏荣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五年级,另一个才上幼儿园小班。因出发得比较急,她没来得及和孩子们告别。董苏荣说自己比想象中坚强多了。她的爱人同为医护人员,此去,他选择默默支持,“放心,家里有我!”(记者 韦红雨 通讯员 赵南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