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昌荣镇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1-08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泰州讯  1月5日,兴化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工作,方捷要求全市上下承前启后、接续奋斗,持续深化“强富美高”新兴化建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兴化市昌荣镇在吃透、领会全会报告深刻内涵的同时,迅速把全镇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确保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聚焦产业转型。全委会提出,“结合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全力做好‘旅游+’文章,真正把生态旅游业打造成兴化的幸福产业”。作为全市唯一以革命烈士命名的红色乡镇,严昌荣是兴化全市人民的红色传承和精神支撑。近年来,昌荣镇自筹资金超千万,推进了景区大道、办公楼和展览馆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央军委装备部批拨的2架战斗机、2辆坦克、1辆装甲运输车、1架榴弹炮也已陆续运抵到位。接下来,昌荣镇将紧紧围绕“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4A级景区”的目标,做大做强严昌荣红色景区,为全市全域旅游建设贡献昌荣力量,彰显昌荣担当。


聚焦城乡转型。全委会提出,“分类建设美丽田园乡村,力争申报省级特色田园乡村4个,美丽宜居村覆盖率达到80%”。去年以来,昌荣镇推进了“十村宜居、百院美丽、千户整洁、万人收益”的“十百千万”工程,盐北、安仁两村作为兴化全市唯一的乡镇“双子星”,成功创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面上创建村。今年,昌荣镇将继续放大以“出智、出工、出物、出钱,助困、助学、助洁、助美”为内容的“四出四助”活动效应,努力再创1-2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确保美丽宜居村覆盖率达到100%。同时,按照全市港口规划“两主三副一区”的定位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昌荣内陆港口上争规划工作,为全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辟新航道。


聚焦治理转型。全委会提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昌荣镇将持续放大安仁“亲娘舅调解工作室”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效应,继续深化“红色电影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戏曲作品进百姓大舞台、乡贤能人进百姓议事厅、孤寡老人进百姓大食堂”等四进活动,深入开展“齐唱锣鼓书,共谋新发展”群体性文艺活动,从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作风转型。全委会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争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将、干将。昌荣镇将继续弘扬严昌荣烈士革命精神,持续开展“比黑赛作风、比快赛进度、比变赛效果”的“三比三赛”活动,全力打造出一批对乡村振兴事业真专、真懂、真爱和真干的“四真”型干部,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与全市人民一起,奋力建好繁荣繁华、令人向往的江苏大公园、人文梦水乡。

标签:昌荣镇;兴化市;田园乡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