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婚冷静期”正式上线 2020年泰州10393对夫妻分了
2021-01-08 14:2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泰州市有10393对夫妻分道扬镳,平均离婚年龄为38.9岁。“人到中年,这个时候上有老下有小,夫妻俩面临着多重压力,很多矛盾在这期间冒头。对于夫妻来说,要懂得互相包容,积极处理家庭小事,彼此共同分担。”泰州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佳分析。

协议离婚的夫妻中,冲动型离婚不少。记者了解到,2020年,泰州有1742对夫妻选择复婚,给彼此一个机会重新开始。做出这个决定的平均年龄为39.9岁。

专治闪婚闪离,泰州各地婚姻登记处都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近年来,离婚调解4627对,成功1695对,离婚劝退率36%。

2021年1月1日起,“离婚冷静期”正式上线,30天的冷静期对于冲动离婚的夫妻无疑是增加了双方缓和关系的时间。

昨天,记者从泰州市民政局获悉,目前泰州已正式受理离婚申请。按照要求,双方到婚姻登记处申请离婚后,30天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撤回登记申请。冷静期30天满后,必须双方都亲自到场申请离婚证。未亲自到场,只有一方到场,或逾期领取的,都视为“撤回离婚申请”行为。冷静期后依然申请离婚,需要再等待30天审理期,满足时限后才能拿到离婚证。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倪兴凤

标签:离婚;夫妻;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