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一男童滑落冰河,村民及时施救
2021-01-07 11:0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这个元旦假期,兴化市戴南镇姜何村53岁村民徐荣林勇救落水男童的事迹成为当地的佳话。

目睹事件全过程的原姜圩村二支部退休支书王良存说,事发2020年12月31日下午4点多,当时他从姜何村六组夹口河南岸经过,远远看见河里有一个男孩在挣扎,另一个男孩正在停靠着的船上死死拽住落水男孩的手臂。王良存吓得立即大叫:“没得命,快点来人啊,有孩子落水了!”

河北岸,正准备在家门口水井边杀鸡的徐荣林听到呼救声,立马放下菜刀,朝对岸跑去。徐荣林家向东约百米处有一座富民桥,需要通过这座桥才能跑到河对岸。但由于刚下过一场大雪,地面和桥面都结了厚厚一层冰,徐荣林在过桥时还不慎滑倒了两次,手被擦伤了,但救人心切的他完全顾不得这些,爬起来继续跑。

当他跑到落水男童身边时,发现孩子已在冰水中冻得瑟瑟发抖,拽住他的小伙伴眼看就要支撑不住。徐荣林赶紧一把抓住落水男童的羽绒服,使劲往上拽,可由于孩子身上的衣服泡了水,十分沉,徐荣林费了好大劲也拽不上来,他立即调整姿势,跪在水泥船上,环抱住男童的双臂,慢慢将孩子拖上来。

将男童抱上岸后,徐荣林赶紧送孩子回家换衣服。男童安全回家后,徐荣林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也因救人全部湿透,寒风一吹,钻心的冷,他也赶紧回家洗澡换衣服。1月1日上午,落水男童的母亲崔女士带着孩子,拎着水果、牛奶等物品,特地到徐荣林家当面道谢。(记者 王馨凤 通讯员 赵成武)

标签:男童;落水;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