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泰州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适龄男性公民都要报名登记
2021-01-07 10:5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021年兵役登记网络通道已于1日正式开通。泰州市征兵办提醒广大适龄男青年,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

泰州市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符合条件的适龄男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报名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兵役登记是一项强制性制度,无论参军与否,适龄男性公民都应进行兵役登记。2021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此次登记。2021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如此前没有进行过兵役登记的,也应进行补登。

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点击右侧“兵役登记(男兵)”,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完成网络填写后,适龄青年还需本人持打印或下载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等材料,到乡镇(街道)、学校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青年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全国征兵(男兵)2021年应征男兵应征报名时间:上半年,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男兵应征报名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徐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