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半裸桥下流浪 暖心民警助其回家
2021-01-06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6日讯 1月4日上午,泰州姜堰警方在辖区内开展冬季巡河工作。当巡河至姜堰区梁徐街道二塘村河段时,民警发现桥下有一名赤裸着上身的中年男子,其长裤卷至膝盖,还光着一只脚。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上前查看,并核实其身份。

天寒地冻,加之衣着单薄,男子冻得瑟瑟发抖,连话也说不出来。民警立即脱下自己的衣服给男子披上,并搀扶男子坐进警车取暖,同时耐心与其沟通,但该男子始终无法说清楚自身情况。民警不忍心男子继续在外流浪,于是将其先行带回派出所,给他买来新衣服、鞋袜,并端上热腾腾的饭菜。

待男子情绪稳定之后民警再次尝试与其交谈,虽然该男子语无伦次,但民警还是抓住了他言语中的几个关键词,并通过查询确认男子系海安市雅周镇村民王某。随后,民警与王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当天中午,王某的家人赶到了梁徐派出所。

据王某家人介绍,王某患有精神疾病,2020年12月31日发病后从家里跑了出来。4天来,家里人找遍了周边的村落,都未能找到,想不到他竟然跑到了30公里外的姜堰区梁徐镇。见到了失踪多日的王某,王某的家人纷纷感激不已,对姜堰民警的帮助一再表示感谢。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其家人做好看护工作,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民警提醒:天气寒冷,家属要加强对病人的看护,以防精神病患者外出走失,同时,家属可在患者身上放一些姓名牌,以备不时之需。(李钰 唐钰 沈静)

标签:民警;男子;姜堰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