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家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第三方认定机构揭牌
2021-01-05 20:4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29日,泰州市首家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第三方认定机构——市社会福利中心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揭牌成立。当天,市社会福利中心组织了全市高级养老护理员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评,25名一线养老护理员参加考评。

市社会福利中心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位于市老年活动中心,根据评估细则要求,规划建设了理论考场、技能考场,设置了考务办、制卷室、候考室和档案室,添置了技能操作设施设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

据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问题逐渐突出。养老护理员作为新兴职业,呈现出需求大于供给的总趋势。为满足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需要,充分发挥市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护理人才集聚的专业优势,2020年市民政局投入20万元,打造了泰州市首家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第三方认定机构。

“市社会福利中心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承担养老护理员初级、中级、高级认定职能,预计每年可认定2500人次,这对提高我市养老服务人员技能水平、加快我市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泰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罗厚义说。(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树寿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