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门被冻关不严实 男子以身“把门”30多分钟
2021-01-05 20:3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30日下午1点多,靖江223路公交车上发生暖心一幕:因冰冻突然关不严实的后门边,一名男乘客以身体为乘客们“把门”30多分钟。

当天下午1点,乘客夏女士从靖江市政府站台上了223路公交车,一路往斜桥镇去。坐下不久,夏女士就觉得冷飕飕的,有冷风往车里灌、往衣服里钻。当时气温零下4摄氏度,其他乘客都忍不住喊冷。当班公交驾驶员缪卫萍靠边停车、检查。原来,因受低温、冰冻影响,公交车后门半扇无法完全关闭。考虑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经大家同意,缪卫萍继续驾车行驶。

在靖江市人民医院站,上来位男乘客,不声不响中终结了寒风。夏女士说,这位男乘客上车后站在了后车门扶手附近。应该是感觉到了冷风,他干脆站在了门旁,下意识地摆开弓子步,一只手始终撑着门把手,一只脚则用力顶着车门。车厢里一下子暖和了很多。夏女士随即拿出手机,将善举定格。“从市区到斜桥镇,他一直顶着车门,不让寒风灌进来。”夏女士觉得男子的举动异常暖心,特地拍下了这帅帅的背影。据了解,223路车是城乡公交,从市区到斜桥镇少说也有30多分钟的路程,男乘客就那样一直默默顶着门,直至斜桥站下车。(记者 韦红雨 通讯员 周宁)

标签:乘客;斜桥镇;女士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