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90名志愿者到江滩捡700多斤垃圾迎新年
2021-01-05 20:3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月1日,靖江179志愿者协会90名志愿者举办了一场以清洁江滩为主题的公益体验活动。这已是他们连续六年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带动更多市民共同守护我们江滩的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179志愿者协会会长姚炜平说。

当日早晨6点,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从靖江的四面八方赶来。大家踩着还未消融的残雪走上江滩,纷纷做起了清洁江滩的义务“拾荒者”,他们在长达3公里的长江沿岸滩涂上,寻找遗留在江滩上的塑料袋、纸片、玻璃瓶、易拉罐等。两个小时,他们共捡拾垃圾700多斤。

“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很有意义。”带着妻子、女儿一起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孙亮说,希望可以带动更多人加入其中。

姚炜平说,今年是协会第六年举办这样的迎新年活动,这也是他带着自己的爱人和两个孩子连续六年参加这样的活动。“这两年,随着活动的影响越来越大,每年来江滩捡拾垃圾迎新年的志愿者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除了每年元旦的迎新年清洁江滩活动外,179志愿者协会还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巡查河道、开展了多项水资源保护活动。“我们日常也会定期组织志愿者打捞市内河道垃圾,让更多的人体验清理垃圾的辛苦,呼吁更多的市民不要随手丢弃垃圾,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来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和生态环境。”姚炜平说。(记者 胡桂材)

标签:江滩;志愿者;新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