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12月“江苏好人榜”揭晓 泰州三市民上榜
2021-01-05 20:28: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0年12月“江苏好人榜”揭晓,泰州三市民光荣上榜,分别是携手投身志愿服务18年的幸福伉俪汤汝华、朱林妹,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洋葱书记”李廷胜。

汤汝华今年66岁,朱林妹63岁,夫妻二人均为海陵区城东街道迎春社区“鲁班80365”志愿服务工作室志愿者,他们义务照顾孤寡邻居17年,帮助社区打扫卫生、解决居民纠纷。2017年6月,政府对东郊新村片区实施棚户区改造,夫妻俩带头签约交房,只提出一个“要求”:继续做社区志愿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一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还到区红十字会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

今年57岁的李廷胜是兴化市大营镇联镇村“第一书记”。2019年,他来到经济薄弱村联镇村任职,经过广泛调研,提出“礼盒+网络”销售创意。在他的策划下,村里的特产红皮洋葱迅速“走红”,一年来成功化解村级债务90多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80多万元,帮助村民销售红皮洋葱等农产品155吨。2019年,联镇村人均收入比2018年增加近1000元。2020年10月,李廷胜荣获“2020年江苏省脱贫攻坚奖”脱贫致富奖。(记者 唐春杰)

标签:洋葱;疫情防控;社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