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项目建设亮成效 加压奋进促发展
2021-01-05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泰州讯 1月4日下午,兴化市举行项目建设观摩活动,观摩2020年该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集中检验各乡镇(街道)项目建设成效,进一步鼓舞斗志、激发干劲,凝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时值隆冬,草木萧疏,但各个项目现场却热火朝天、紧张忙碌,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观摩的项目中,有6个位于兴化高新区。2020年以来,兴化市戴南镇紧紧围绕“再造一个新戴南”目标,致力推动产业集约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引导不锈钢制品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不锈钢制品产业集群。全年完成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新开工1到5亿元项目9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众拓不锈钢集中冶炼、金桥焊材、兴达特种钢丝绳、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紧固件产业园……一批工业新项目、新园区落地生根,形成了新原料、新技术、新产品、新市场的发展新格局,为兴化工业经济腾飞积力蓄能。

观摩的第一站是戴南镇金桥焊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由全球最大的综合性焊接材料研发生产企业天津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全封闭、内循环无污染的镀铜生产线,具有“智能、高效、节能、环保”的特点。观摩人员对项目采用的先进工艺和设备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技术创新,企业要始终抓牢发展壮大的内生动力,积极致力于全程智能化生产,努力打造“黑灯工厂”。

众拓新材料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下游加工企业直接提供不锈钢原料,有效促进加工企业摆脱初级熔炼,专注产品制造与研发,实现“城市矿产”资源高质化、高值化利用,提升戴南不锈钢产业整体竞争力。“项目按照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标准规划建设,符合绿色发展要求。”“戴南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发力。”观摩人员认为,要加快建强不锈钢产业链,围绕调整优化品种结构、做大做强制品产业等方面,打造转型升级的示范标杆,着力推动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郭镇华杰“工品一号”网上销售平台项目由工品一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紧固件领域的“互联网+”企业,目前拥有紧固件研发制造、紧固件在线交易、紧固件制造工厂用SAAS及物联网解决方案三块业务,单月营收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00%。观摩中,企业整洁有序的仓储环境和智能化的实时监管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希望企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不锈钢产业展销会、交流会,以及线上论坛等形式,提升兴化不锈钢产业在全球的影响力。

新垛镇纪宇塑业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已基本完工,三期厂房正有序建设。项目主要为品牌空调生产厂商提供全系列的ABS一体注塑风口,为万科、碧桂园等地产企业提供塑料、铝合金等材质的新风系统风口配套。“项目目前产能多少,生产都依靠自动化设备吗,企业用地还有没有问题?”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方捷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鼓励企业打造小型空调配套件产业集群,走出一条“专精特新”之路。他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有困难随时向政府反映,政府一定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活动中,大家还观摩了戴南镇紧固件产业园、兴达特种钢丝绳、张郭镇圣迪威不锈钢标准件、安丰镇盛丰纤维等项目建设现场。一路上,观摩人员听汇报、看进展、谈打算,受到了触动,看到了差距,明晰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奋力书写兴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刘晴 汪翔)

标签:观摩;紧固件;不锈钢产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