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岁男童出门迷路 民警化身“奶爸”暖心陪伴
2021-01-05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讯 1月3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迷路小男孩站在泰州市姜堰区一家超市门口放声大哭,热心群众发现后立即报警。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发现男孩穿着黄色小棉袄,看起来年龄只有三四岁。天气寒冷加之受了惊吓,男孩瑟瑟发抖,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让人看了很是心疼。周围群众均表示不认识该男孩,民警买来饼干等零食耐心安抚,并把他带上警车取暖。

小男孩的情绪逐渐平复不再哭泣,但因为年纪太小,表达能力有限,无法说出父母的姓名和家住哪里。民警开着警车带着小男孩在周边小区沿路开展走访调查,但未能查到任何有效线索,只好先将其先行带回派出所照顾。

为了尽快找到小男孩家属,民警一边发动社区民警、网格员积极寻找小男孩家人,一边与110指挥中心联系,描述小男孩的样貌衣着特征,通知若有人报警寻找可至三水派出所查询。

直至下午5点多,一名女子才匆匆赶到三水派出所,经确认其正是小男孩的母亲周女士。原来周女士平时自己开店做生意,当天下午3岁的儿子本在店里玩耍,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跑了出去。周女士一直忙到晚饭时间才发现儿子不见了,四处寻找未果拨打110报警,听说儿子已被民警带到三水派出所,就马上赶了过来。焦急赶来的周女士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十分感动,对民警连声道谢。

民警提醒:各位家长在生活中务必看护好孩子,在外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同时要让孩子记住父母姓名和联系方式,如果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唐钰 朱小丽)

标签:男孩;报警;民警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