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两人获评全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
2021-01-04 14:0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28日下午,全省首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经过各级各单位遴选推荐、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全省共推选出20名“最美老干部志愿者”、10个“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和10个“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其中,泰州市退休干部骆宏才、樊才林被评为全省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者。

骆宏才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多面手”,编撰《河横村志》,并以此为蓝本,主持河横村史馆的设计、布展;整理英模、英烈事迹材料8篇,并义务宣讲。他是化解乡村矛盾的“老娘舅”,先后参与18个工程项目的300多起纠纷处理,助力地方党委政府化解矛盾。他是古道热肠的“慈善大使”,以各种方式,先后帮助116名寒门学子解决学习费用,为11户因病因残致困家庭和36名五保老人送去温暖。

2019年,樊才林设立了“关情博爱”奖学金,去年“六一”儿童节,为沈土仑中心校12名优秀贫困学生每人颁发奖学金200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自费书写张贴抗疫标语50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张,向镇组织科缴纳特殊党费2000元,同时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开学初,他为全镇留守儿童捐赠口罩2000只,制作防控疫情图片200多幅、展板20多块到镇中心校、报告厅、兴化实验小学、五岳社区、博物馆等地巡展。(记者 唐春杰 通讯员 吴俊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