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第一天,4岁“黑户”女孩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礼物”
2021-01-04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讯 “多亏你们帮忙,我家孙女以后上学就不愁了,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1月1日上午,当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娄庄派出所民警朱晓飞将办理好的户口本送到村民王娟(化名)手中的时候,她的脸上流露出笑容,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兴奋。

1个多月前,王娟带着她4周岁的外孙女来到娄庄派出所咨询申报户口的相关政策问题。经了解,2016年王娟的女儿贾某在美国生下了这个孩子,取名小可。2018年贾某因犯罪被判15年有期徒刑,现羁押在南京女子监狱。因贾某被抓时,小可在美国的出生手续等相关证明丢失,其父在贾某收监之前就与贾某离婚,再无音讯,小可只能跟随外祖父、外祖母(王娟)在姜堰区娄庄镇生活。可小可的户口问题,一直是压在王娟心上的一块大石头,“以后上学、工作,都是要户口的,孩子没有户口可怎么办?”

得知这一情况后,娄庄派出所立即指派专人进行调查,通过南京女子监狱与贾某取得联系,确认小可为贾某所生。因小可已到了上学的年龄,考虑到其家庭困难情况,民警主动请司法鉴定人员陪同,带着王娟和小可祖孙俩前往南京女子监狱,采集了贾某的血样进行比对,确认贾某与小可的母女关系。

拿到亲子鉴定报告书后,本着特事特办、服务群众的原则,民警将小可的特殊情况向上级汇报。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度奔波,民警终于将小可的身份完整证实,并赶在新年的第一天完成了落户。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年过五旬的王娟拿着崭新的户口本眼含热泪,对民警的奔走帮助连表感谢。(张玉成 徐跃进 唐钰)

标签:小可;户口本;女子监狱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