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姜堰召开
2020-12-31 10:0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30日,江苏省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姜堰召开,回顾总结前一阶段课后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以更大力度、在更大范围推进课后服务,不断提升课后服务质效。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葛道凯,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泰州副市长王学锋等出席会议。

葛道凯说,姜堰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创出不少特色,如推出的“强基固本”“品味经典”“张扬个性”课后服务三大套餐,深受学生欢迎;姜堰区东桥小学先后有近400名家长义工积极参加安全维护、技能辅导、知识辅导等服务。姜堰区把课后服务时间从下午放学后扩大到早上上学前,这一做法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王学锋在致辞中说,泰州从2014年起,充分发挥中小学校的主渠道作用和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推行弹性放学措施,并逐步为需要延时离校的学生提供托管服务。在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6年的实践和探索,泰州市在经费保障制度、服务方式创新、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均形成较为成熟的工作机制。央视《新闻直播间》、《中国教师报》等权威媒体纷纷点赞泰州市实施课后服务的经验做法。目前,泰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已全面开展课后延时服务,2020年全市共投入政府财政补助1634万元,参与教师1.4万名,惠及学生18万人。其中,姜堰区课后服务惠及全区义务教育阶段54所学校、城乡4万多名学生、4万多个家庭,近1000名教师每天提供1000多小时公益服务。

会上,南京市、无锡市、张家港市、海安市、姜堰区分别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分组现场观摩了姜堰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凤凰园校区、姜堰区实验初级中学、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姜堰区第四中学。(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姜红军 丁明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