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菜农”施农家肥 泰州智堡小区围墙外“菜园子”臭味难闻
2020-12-31 09:2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市民来电反映:我是海陵区智堡小区居民。智堡三期西围墙外原本有大片绿地,近年来,绿地被周边居民“开发利用”,开辟成一块块菜园子。一些菜农自制肥料,用桶装着尿、腐败物进行发酵沤肥。施肥时,那味道真是太大了,闻着就想吐。

记者孙凤娟核实:智堡三期西围墙外是智堡河。河道与围墙之间原本有片宽五六米的绿地,一直延伸到小区北侧的智堡河闸。沿着河道往里走,这里的绿地被开垦成了一小垄一小垄的蔬菜种植带,大蒜、茼蒿、香菜、菠菜、青菜等应季蔬菜郁郁葱葱,面积有大几百平方米。放眼望去,数十个塑料桶、油漆桶或散布或集中排放在垄沟里,还没走到跟前,就闻到了臭味。记者采访时,一位居民正拎着痰盂,给菜地施肥。

居民刘女士说,原先,她每天早晚都会在河边上走动走动,锻炼身体。绿地被“开垦”后,一些“菜农”想要蔬菜长得好,给蔬菜施肥。还有人在地里放一些桶,里边装着从菜市场捡来的鱼和鸡内脏发酵做有机肥。只要浇灌,气味随风飘,旁边几幢楼居民都能闻到,更别提在这边散步了。

据悉,《泰州市绿化条例》规定,禁止破坏绿化以及绿化设施的行为包括“在生产绿地以外的绿地内种植蔬菜等作物”。绿化保护和管理单位发现有前款行为的,应当及时劝阻、制止;劝阻、制止无效的,应当及时报告绿化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标签:绿地;施肥;围墙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