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服务提升温度!泰州四院多措并举优化“便老服务”
2020-12-30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泰州讯 “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特别热情,不管是挂号还是缴费他们都主动帮忙,服务态度很好,非常感谢他们。”在泰州四院的门诊大厅,年近8旬的李大爷感动地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他,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预约挂号,还被一路小心翼翼地护送到了电梯口并预定好目标楼层。这些贴心的举措,让老爷子感到无比温馨。

信息技术的发展为广大市民看病就医提供了便利,但也让一些老年人遭遇了“被高科技抛弃”的尴尬。为破解这一难题,不再让老年人由于“扫码、刷脸、手机支付”等原因而“寸步难行”,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大力构建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实施了一系列便于老年人就医的新举措。

多证合一简化入院门槛 现代物流提供居家服务 

疫情以来,泰州四院不断完善“健康码”管理,推出“身份识别+健康码验证+腕温检测”的智慧化管理方案,包含“人证合一、刷证验证、刷码验证”等多种模式,可根据场所自身的管理要求自行选择。老人只需将身份证放在设备读卡模块上,同时进行人脸识别和伸手测量腕温,即可通过设备完成多项认定检测。对于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老人,有专人进行咨询登记并发放通行证。

为减少老年患者取药等候时间长的困扰,医院开展了药品物流配送业务,只需完成审方和收费工作,药品到货(膏方熬制成功)后,医院信息化系统会根据物流配送指令传递到第三方物流配送渠道,物流配送公司在约定的时间,就会将药品(或膏方)配到送老人家中,满足老年人针对性用药的需求。

多位一体优化服务流程 “一站式”改善就医体验 

医院就老年人就诊服务进行多渠道优化,完善电话、网络、现场等多种预约挂号方式,设置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人工服务窗口,长期配备导医、志愿者等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就医指导服务。

充分利用高科技智能,变障碍为便利,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就医体系,充分利用健康大数据,提供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复诊以及随访管理等服务。在就医方面,医院专门设置现场接待窗口,优先接待老年人,在门诊一楼大厅设置“一站式”服务台,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在缴费支付方面,医院在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的同时,还做好充分准备,让财务收费为老人提供纸币找零,并且在收费窗口提供老花眼镜,方便老人缴纳费用。(苏乐 申富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