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多家爱心单位向云南苗族女生班捐物资
2020-12-29 20:30: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4日下午,泰州市雏鹰助学爱心协会和泰州市公益先锋社会工作服务社在海陵区城东街道联合举办“新店乡中心学校苗族女生班对口帮扶活动暨暖冬爱心捐赠仪式”。活动现场,多家社会组织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的爱心物资。

新店乡中心学校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地处贫困偏远山区,最高海拔为2318米,最低海拔800米,受地理位置限制,学校依山而建,交通不便,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用水困难。冬季学生洗脸、洗脚和沐浴条件急需改善,尤其冬天靠木材烧水,学校无法给学生提供足够的热水,不少学生用冷水洗脸洗脚,洗澡更是难题。此前,泰州市雏鹰助学爱心协会协调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泰州校友会,向新店乡中心学校捐赠了三台电热水炉;并联合南师大泰州学院向该校捐赠了300多件爱心衣物,让贫困学子温暖过冬。

活动当天,凤城社工云课堂、泰州市公益先锋社会工作服务社、泰州市昕莘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泰州市彩虹伞公益服务中心等4家社会组织捐赠了练习本、圆珠笔、修正带、健身球、海绵滚筒、气球、打气筒等物资。

据悉,新店乡苗族人口家庭经济收入来源单一,多年来,该乡少数民族教育发展比较滞后,苗族女生受教育尤其困难。为此,新店乡创办了具有地域特色和自身特点的苗族女生班,开创了学校主办、社会扶助的办学机制。泰州市雏鹰助学爱心协会将把大家捐赠的爱心物资寄往新店乡中心学校,为苗族女生班的学生提供帮助。(记者 唐春杰)

标签:泰州市;新店乡;中心学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