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住建局:突出“四个强化” 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2020-12-29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泰州讯 年初以来,兴化住建局着眼于兴化市建筑业繁荣发展的新形势,依据住建部门的职能要求严格监督、管理,突出“四个强化”,持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顺利建成多项优质工程。其中,获国家级优质工程奖1项、省级“扬子杯”优质工程奖3项、泰州市场“梅兰杯”优质工程奖16项,获奖数为历年之最。

强化源头防范。向建设单位出具告知书,明确告知其需办理的图纸审查、合同信息要素归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建筑工人实名制系统、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工程档案报送等事项,特别指出擅自开工、擅自交付使用等违法行为承担的责任。强化工作创新。专门委托国内知名企业开发《建设工程项目监管平台》软件系统,并在电脑上安装运行。全面落实事前合规、事中可控、事后可查的要求,监督管理更加透明化、可视化、科学化。强化执法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先后开展3次建筑市场综合执法大检查,及时督促建筑企业整改问题,共下发停工通知书18份、整改通知书87份,及时排除事故隐患330处,确保施工安全、优质。强化依法查处。对发现的未批先建、违法转包、分包、拖欠农民工工资、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等142起案件,按照相关程序移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形成不想违、不愿违、不敢违的高压态势,推动兴化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顾晓斌 梅立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