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阳谷”异质结国际论坛在泰兴高新区举行
2020-12-29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泰州讯 近日,首届中国泰兴“太阳谷”异质结国际论坛暨第三届非晶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与国际化道路论坛在泰兴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异质结电池技术的发展与未来,多位海外专家也通过视频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吴吟,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石定寰,江苏省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唐学文,泰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令明,泰兴市副市长吕润洲分别致辞,向到场嘉宾表示欢迎,分析介绍了异质结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对异质结技术发展前景表示看好。

在当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中科院电工所太阳能电池技术部主任王文静研究员、南昌大学光伏研究院院长周浪教授、捷佳伟创副总经理陈麒麟、中泰证券研究员王可、爱康科技电池研究所所长易治凯、理想万里晖CMO胡宏奎分别从异质结技术历史研究、技术发展、装备制造、投资价值等角度,对异质结电池产业进行了分析。

论坛期间捷报频传:爱康科技发布了Icell、Ipower最新产品,理想万里晖有关负责人宣布250兆瓦PECVD新产品下线,捷佳伟创正式签约落户泰兴高新区,各方达成多项合作协议。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本次论坛干货满满,硕果累累,相信异质结技术在泰兴高新区可以取得快速发展,为市场带来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助力“2030年碳排放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王婷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