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元旦迎新骑跑本周四举行 三大方阵组成迎新队伍
2020-12-29 10:57: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全民迎省运,幸福嗨起来!记者从省运会泰州市筹委会办公室获悉,“全民迎省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元旦骑跑活动将于12月31日在市人民广场举行,泰州市民将以一场盛大的骑跑活动,吹响迎接省运会的号角。

■ 融入“全民迎省运”的主题

一年一度的元旦长跑迎新活动是泰州市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的全民健身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了二十多年,这一充满阳光活力的城市派对,在很多泰州市民心中留下了美好回忆。

2022年,第二十届江苏省运动会将在泰州举行,为表达泰州人民对省运会的关注和期盼之情,今年迎新活动一改往年单一的骑跑形式,融入了“全民迎省运”的主题。

据了解,“全民迎省运”系列活动包括文明、文化、旅游、体育和教育迎省运等五大方面,将从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传播文明行为;借助联合办节、文化下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全民健身,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省运、服务省运的积极性;创新省运元素融入旅游事业,通过全域旅游大提升等活动展现东道主的亮丽风景;精心组织马拉松、铁人三项、春兰杯等本土品牌赛事;开展丰富多彩校园体育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泰州的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

■ 三大方阵组成迎新队伍

12月31日上午8点半,作为“全民迎省运”系列活动之一的2021年元旦骑跑活动将和启动仪式,以异地、网络和练赛同步的形式举行,市人民广场为活动主会场,各市区设有分会场。

届时,市领导与全市各行各业的数千干部群众以一起骑跑迎新的形式,启动“全民迎省运”系列活动。各市(区)分会场和各社区协会也将同时联动,在各自活动区域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

据了解,人民广场迎新骑跑队伍将由骑行、健康跑和精英跑三大方阵组成,人们会在骑行、健康跑方阵中看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的身影。

记者 黄薇薇 通讯员 周乐

两条路线出炉

相比往年,今年骑行和健康跑线路进行了调整。

●具体路线为:

从市人民广场出发,由凤凰东路南人行道向东进入鼓楼南路西人行道向南,经图书馆与金融中心向西,进入海陵路东人行道向北,最后从凤凰东路南人行道向东回到人民广场,全程约3公里。

精英跑方阵专为马拉松爱好者而设,跑步路线节选了2021年泰州马拉松赛的部分路线,全程由铁骑护卫。

●具体路线为:

从市人民广场出发,由凤凰东路南人行道向东进入鼓楼南路西人行道一路向南,从天德湖公园东门入园沿园路一圈后出西门,经海陵路东人行道向北,从凤凰东路南人行道向东回人民广场,全程8.5公里。

当日,市人民广场还将举办全民健身展示、健身指导、骑行等多项活动。国民体质监测车会现场为市民提供体质测试服务,并开具指导科学运动的处方。市石锁、空竹和轮滑协会等10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也将在现场接受市民咨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