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公安分局深化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
2020-12-28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泰州讯 今年以来,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旗帜方向,紧盯目标任务,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内化于各项重点工作中去。

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中。高港公安分局将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作为从严治警的一个重要抓手,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法制部门在执法监督和案件审核这两个关键环节上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各种执法风险,把握好全局执法质量关。同时,在法理认识、精确定性、调查取证、量罚幅度上做更多的思考和研究,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今年以来,收集编撰复杂问题汇编4册,推动了执法依据精准运用,合理释法,科学用法。在执法培训方面,围绕全局的岗位培训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业务培训,组织民警参加庭审旁听、专家授课、以案讲法等活动14余次,最大限度地提升全局的法制水平。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今年上半年,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进驻江苏,分局将线索核查“清零”的责任细化到每一位责任民警,对中央督导组、公安部、省厅派发的线索,采取快节奏、高效率的集团作战,对中央督导组聚焦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对标、再整改、再落实,动态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电话抽查、现场指导等方式,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同时,启动战时奖励机制,宣传部门深入基层发掘扫黑除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典型民警4名,进一步激发全局民警工作热情,形成强大的宣传激励氛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高港分局以“小、快、灵”党建活动为载体,强化战时党建队建工作,成立机关党员先锋突击队下沉派出所、治安卡口等一线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起党员民警疫情防控冲在一线战斗号召,成立临时党支部11个,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功能和党员模范作用,相关党员民警战“疫”事迹被泰州电视台、扬子晚报等媒体刊载宣传。(张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