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海南镇“三整合” 让百姓“只进一扇门”
2020-12-28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泰州讯 兴化市海南镇党委、政府为贯彻落实好“三整合”工作,严格按照要求精准发力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将为民服务中心建于集镇黄金地段,花费数十万元租赁近1000平方米的原苏果超市场地投入100余万元进行高标准改造。

为切实履行好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方案,根据《兴化市赋予乡镇(街道)社会经济管理权限目录》,结合乡镇实际情况整合现有政务资源,打破行政部门界限,合理优化再造审批服务流程,科学设计,遵循“便民利民、应进则进”原则合理整合窗口,从各单位抽调专人充实到设置的民政、人社、计生、文化、村建、供水、网络、帮代办、综合服务窗口等进行集中办公,同时将招投标中心纳入到为民服务中心进行统一管理,推进政务服务从按单个事项或部门受理向“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集成服务模式转变,群众办事由“找单位”向“找中心”转变,实现一体化、一站式行政服务。

该镇莫顾村村民沈国富办理养老保险和交水费过去要跑2个单位,现在15分钟即可办好,他高兴地说:“这样整合在一起办公方便了百姓,让干群的心连在一起。”海南镇为民服务中心自建成以来共受理各类业务1800多件,切实了便捷了群众,实现了到现场办理事项“只进一扇门”。(郝凌翔 沈明荣 顾日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