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咖云集,围产医学领域专家泰州论“见”
2020-12-28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泰州讯 12月26日-27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南通大学附属泰州妇产医院承办的2020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委会年会暨妊娠期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培训班在泰州举行。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南京鼓楼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包括孙丽洲教授在内的一批省内知名妇产儿科专家,聚焦围产医学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共同为广大围产医护人员奉献了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高质量、高水平的讲座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大背景下,如何保证母婴健康、不断提高人口素质,是摆在围产医学工作者面前的艰巨任务。尤其面临着高龄孕妇增加、高危妊娠率持续增高的形势,更加要求围产医学工作者跟进学科领域新进展,规范实际操作技能,全力为广大孕产妇及新生儿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班内容涵盖母体医学、胎儿医学、普通产科及新生儿科等,注重临床实践和理论进展相结合,既有顶尖的围产领域先进技术和经验,又有基础与临床的研究结果,还有典型的疑难杂症和经验分享。两天时间,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妊娠合并心脏瓣膜病的管理》《早产儿产房呼吸管理策略》《胎儿侧脑室增宽的临床咨询》《新生儿科医生的多学科临床思维》《浅谈新生儿GBS感染的早期预防及诊治》《母源感染性新生儿疾病的防治》《新生儿低血糖的临床管理》《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体重与血糖管理》等课题展开热烈讨论,深入浅出的授课让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意犹未尽。

“本次会议为省内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高水准的学习交流平台,这将对降低我省孕产妇及围产儿死亡率、全面提高围产医学技术起到积极作用。”江苏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通大学附属泰州妇产医院名誉院长孙丽洲教授表示。

据了解,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成立于1981年,是全国创立时间最早、学科齐全、会员众多、专家云集、影响力大的省级专业学术团体。由孙丽洲教授带领的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是其中较为年青,却是独具特色与活力的团队。围产期幼儿相较于其他阶段儿童更加脆弱、需要呵护,围产医学在这种大背景下应运而生,对降低胎儿、婴儿死亡率、保证母婴健康、提高子代素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