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人获评“泰州市技能状元”
2020-12-24 10:5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2月22日,泰州市召开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泰州选拔赛暨泰州市技能状元大赛颁奖活动。

此次大赛贴合产业发展需求、参与范围广、技能水平高,带动了全市28个行业近5万名技能人才岗位练兵。入围大赛的218名优秀选手,经过1个多月的角逐,决出了各职业参赛选手名次。其中,温颖超、杨茂昆、徐成、焦扬、周仁义获职工组一等奖,每人奖励2万元,并由市政府授予“泰州市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市劳动模范待遇。

温颖超是泰兴市大庆老人院的一名护理人员。她苦练技能,熟练掌握养老护理要领,同时敬老爱老,视老人如亲人,悉心照料,从无怨言。6年来,温颖超及她的团队,先后护理入院老人2000多人,其中中风、瘫痪、植物人等无自理能力的达1500多人,通过精心护理和康复治疗,无一人生褥疮,入住的老人中有16个活到100岁以上。温颖超先后荣获2020年“长三角”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奖,被评为“泰州市技术能手”。

杨茂昆,泰州市技术能手,2014年5月进入泰州移动工维部以来,杨茂昆一直从事网络维护支撑工作。网络时代技术飞速发展,杨茂昆不断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迅速成长为公司苏盾专家,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网络安全问题,为客户及时挽回了损失。他多次参加江苏移动网络安全专项远程众测及重大活动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查找出各类漏洞上百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公司业务的稳定发展。

徐成,中国电信集团的技术能手,工作9年来,他始终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苦练技能,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电信网络服务。工作中,他用心思考遇到的各类问题,通过反复实践摸索解决方法,大大提高了装维人员上门服务的工作效率,赢得客户好评。他先后获得2019年信息系统布线与智慧家庭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第一名),获得江苏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工匠之星”“2020年最美泰州人”等荣誉称号。

焦扬,维修电工技师,毕业于泰州技师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现任江苏神王集团钢缆有限公司设备部副经理。他长期从事生产设备维修与设备管理工作,擅长电气自动化控制、PLC编程、HMI编程、变频器伺服应用技术以及钢丝制品设备的管理与维修,自主设计电气控制设备30余台套,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项。先后获评“泰州市技术能手”“海陵区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海陵区十佳金牌工人”。

周仁义是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储运中心叉车作业工。近20年来,他立足岗位,默默奉献,既负责物资的铲运、机床安装工作,又负责物资运输工作,凭借精湛的技能和业务水平,多年来保持工作零差错,连续多年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

颁奖仪式现场,还为获得2020年“江苏工匠”称号的陈海华、黄俊和我市参加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的获奖者颁奖。同时,表彰我市2020年技能岗位练兵活动中涌现出的174名“泰州市技术能手”,为10家“泰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我市30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单位,为巨腾电子科技(泰州)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集中发放“以工代训”补贴。

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副市长徐文进出席活动并讲话。颁奖现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