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两人入选乡村文游能人支持项目
2020-12-23 14:5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我市2人上榜,分别是姜堰区溱潼镇湖南村第一书记周奎、江苏金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丁冬。

多年来,周奎在美化村庄环境、传承乡土文化的同时,导入乡村旅游要素,让村庄成风景,田园变公园。在他的带领下,湖南村先后实施村庄建筑风貌提升工程,有效改善村庄环境;实施潼享田园项目建设,组织首届“里下河民俗风情节”,建设潼享农耕、潼享渔趣、潼享食肆等版块,让游客尽情体验里下河水乡的民俗风情,享受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目前,湖南村已形成四季旅游主题节庆活动,先后获评中国最美乡村试点村、中国森林示范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江苏省最美乡村、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

金辰公司是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招引的项目,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的丁冬一直在金辰公司工作,先后任职公司办公室、工程部、市场部、经理室等多个部门,而今已是公司常务副总、法人代表。十多年来,丁冬抢抓机遇,创新经营理念,苦干实干,使得公司发展不断壮大,解决了祁巷村及周边村庄农民的就业问题。公司的养殖业、餐饮业、旅游业、实践实训基地多业兴旺,助力祁巷村发展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3A旅游景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等。

据了解,此次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全国共有478人入选,其中有20位来自江苏。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旨在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撑。入选人员将在交流平台、宣传推介、培训锻炼、政策激励等方面得到支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