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凤凰农民艺术团音乐快板唱响凤城“文明新风尚”
2020-12-21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泰州讯 “移风易俗新风尚,传统美德不能忘,自古家乡文脉长,祥泰之州美名扬……”18日下午,2020年泰州市文化惠民券资助演出群众文艺团队优秀节目调演在泰州市文化馆民众剧场成功举办。来自海陵、高港、姜堰、医药高新区的21支团队带来21个精彩节目,其中,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农民艺术团表演的音乐快板《文明新风传万家》获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调演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21个新创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包括舞蹈、杂技、小品、韵白、戏剧等,均由各地精心选拔而出。其中,聚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文明城市创建、普法等主旋律题材的节目占据了演出的“半壁江山”,成为不折不扣的“主角”。梦之韵艺术团的男女声四重唱《共筑中国梦》音乐激昂、歌词铿锵;春之韵民乐坊编创的《踏莎行泰州》饱含历史、韵律悠扬;火凤凰艺术团带来的旗袍太极《文昌水秀》、高港区口岸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江东明珠新高港》等节目,展现了泰州的地域风采与魅力。

“文明行为有条例,方方面面要牢记,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人心齐……”《文明新风传万家》歌词简短押韵,唱出泰州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的成绩,节奏感强、朗朗上口。“用文艺作品展示泰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硕成果,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建立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是艺术团传唱《文明新风传万家》的宗旨。”凤凰街道农民艺术团党支部书记马恒章表示,今后,艺术团将在泰州各市区继续开展公益演出,让“文明新风尚”走进更多百姓身边。

医药高新区凤凰农民艺术团成立于2013年,现有演出人员45人,艺术团曾多次走进敬老院、福利院、特殊学校、儿童康复中心、残疾人中心、武警支队、边防支队、消防支队、学校、社区等场所,共计演出1500场左右,为泰州市培养了近500名文艺骨干和爱好者。2020年,该团成功入选泰州市民政局第七届“福彩慈善助力社区”、第二届“四型”特色公益创投项目。(徐静)

标签:泰州;泰州市;农民艺术团
责编:郭玲玲 崔欣